2010.11.30
前一天才決定的旅行
原因:我要休假
從原本的小琉球曲曲折折改成南庄
不過只要是沒去過的地方我都馬很開心

第一站抵達橄欖樹民宿
 
桌上排子寫著"暫時外出 有事請打手機"
好隨性的老闆~大門開開整間店沒有人只有貓
就隨性的拍拍照休息一下
  
 
民宿處處充滿著小創意
接著chick in之後就出發前往南庄老街

第二站南庄老街
老郵局

屋簷下-下午四點左右到竟然已經沒有桂花釀了~殘念
明天再來

江記桂花冰鎮湯圓~連續兩天都品嚐的美味
底層有水果:香蕉、西瓜、蘋果
桂花搭配香蕉很特別的香氣~讓我上癮
叔叔~這個超好吃的)

邱記麻糬的餅~剛出爐的好吃燙嘴,帶回家也獲得好評
(我爸吃了一口說,這太好吃了會ㄙㄨㄚˋ嘴,忍住不吃)

南庄市場內的英姐小吃店~客家乾板條&勾勾麵
大推薦客家粄條,裡頭的油蔥(?)超香,雖然看起來有點油,可是超好吃的
至於勾勾麵就是肉羹麵,相較來說~客家粄條比較讓我驚豔
  
離開老街前還買了芋粿、桂花香腸、泡麵、涼麵、茶葉蛋、客家麻糬(一團麻糬&一包花生粉)當宵夜XD

晚上回到橄欖樹民宿
 
非常的有情調
拿了民宿提供的五子棋隨性的來了幾盤(還有提供跳棋、象棋、大富翁、撲克牌...)

(不好意思~我是白子~我贏了)
回到房間,在房間的陽台來點小酒,舉杯對飲
可惜這晚我太早睡著~沒多點時間享受這愜意

2010.12.01
橄欖樹民宿早餐
一杯熱咖啡(奶茶咖啡可選)
一塊椰香厚片吐司(巧克力花生蒜香可選)
還有德式香腸與生菜沙拉與水煮蛋的營養豐富早餐

第一站
目標-屋簷下桂花釀
不過依舊有殘念~我還想買玫瑰釀...只有桂花釀

第二站
神仙谷
這裡都是山路很陡不好開喔
而且還不小心開過頭
不過只要記住:有景點的地方一定有攤販就好找多了
 
 
清晰可見的小魚兒
 
 
第三站回到南庄老街吃午餐
就啟程回家囉~

最後~這趟旅程要感謝
大哥~提供汽車壹台
我媽~提供午餐一餐
松鼠~提供叔叔一位


延伸閱讀:橄欖樹心得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a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